🍊酱不甜

养🐍又种🍐
不是我坑文,是出去找离家出走的🐑了
甜和虐都是cp他们自己的,OOC和狗血都是我的
挖坑学十级学者

【帝娴】唯愿岁岁不相见

“第三圈哟第三圈。”李玉皱着眉小声念叨着,飞快瞟了眼身前迈着大步往前走的那位爷,原本就低着的头又往下矮了几分。皇上今日心情看起来不是太好,他可要留心着点,否则这屁股又要遭殃。


“念叨什么呢?”弘历脚下没停只轻飘飘地问了一句。


“回皇上,”李玉忙一幅笑脸跟进了一步。“皇上在这御花园内已走了足足三圈,奴才怕伤了龙足,所以斗胆请皇上歇上一歇。


弘历猛地停下步子,拿起手中折扇朝李玉指了指,颇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李玉你说这......”话到一半便戛然而止。“算了算了。”弘历收回扇子朝手心敲了两下之后便转身继续朝前大步走去。


“这......皇上皇上!”在这愣神的功夫弘历已走数步,李玉回过神后连忙跟上前。虽不知发生何事,但皇上正在气头上是显而易见的。如今的天虽不太炎热,但暑气还是有的,这暑气加上火气,怕是有损龙体。这火需水来灭,心头的火气要灭则是少不了柔声细语的劝慰。抬起头环视四周,看到不远处被丛丛枝叶遮挡了一半的宫殿屋檐。低头算了算这宫中各殿的位置,不由心上一喜。“前面不远便是承乾宫,皇上不如去那歇歇脚。”


弘历闻言停下来脚步,低头盘算了一会儿,拿折扇敲了敲李玉的肩膀,背起手便往前走。


“皇上您倒是等等奴才啊。”李玉皱着张脸弓着腰小跑跟上前。方才皇上嘴角那一丝丝笑倒是让他放心许多,不过他现在仍是摸不着头脑,这皇上是怎么了?”


“珍儿,你觉得此处用何种颜色的花纹更好?”承乾宫内,淑慎正专心绣着一个香囊,此刻却在一处花色上失了注意,因此抬头询问在一旁伺候的珍儿。


珍儿正在一旁神游,猛地被淑慎问到一时间未回过神来,加上她虽在淑慎身边伺候得久,可对于这针线活真真是没有半点儿天分,左看右看没看出个门道,只是觉得以自家主子这绣工,怎样都是好看的。眼珠子一转,珍儿低头偷笑了一下才装作一本正经地回道:“娘娘您这般用心,便是这番心意皇上也一定是喜欢的。”


淑慎听到皇上二字脸上笑容顿时凝在了脸上,正要开口同珍儿说些什么,却眉头一皱猛然看向门外。


他来了。


以前世对他的爱慕,轻易听出他的脚步声并不是难事。明明是刻意放轻了脚步,可在她听来,却仿佛是有千斤重,一步一步地踏着自己心上。


“朕,觉得明黄色就很好。”宫人拉开门帘,弘历摇着扇子径直向淑慎走来。他一向是不喜通报的,也不知在门口站了多久,但想必主仆俩的对话是听了个清清楚楚。


多久未曾见过他了?淑慎在他未进屋前便垂下头收了脸上表情做出个镇定的样子。自那日船上的事变过后她至死也未曾再见他一面。不知是上天见她一生太过凄惨还是坏事做尽天不收,她竟未像传说那般饮下孟婆汤转世,睁开眼自己竟还在承乾宫好好地当着自己的娴妃。若不是心痛地太过真实,她都要怀疑那几十年究竟是不是自己的一场梦。


思极前世,淑慎思绪万千,情意恨意全部涌上心头。淑慎双手不禁微微收紧,又岂料手中还拿着针,一时不防被针狠狠地刺了下。


突然的疼痛让淑慎突然清醒,前世闹得个家破人亡真心错付,如今重来一次,她是不会允许相同的事再次发生。


淑慎抬起头脸上绽起笑容,扶着珍儿的手站起身对着弘历遥遥下拜。“臣妾参见皇上。”


“平身。”弘历上前一步将淑慎搀起,顺手拿起桌上做到一半的香囊。


做工极为精巧,便是以他挑剔的眼光来看也是寻不出半点错的。一看就是用了心的,也难怪这么多日承乾宫都未曾送来绣品。


弘历掩住嘴轻咳了一声来掩盖心中的得意。原来这几天是错怪她了,以为她因自己说不必再送绣品便真的不送了。娴妃虽不主动争宠,但她对皇上却是一往情深,这一点后宫谁人不知?


正在得意,却突然手中一空。原是淑慎暗暗使了力将香囊从他手中夺了下来。


不顾弘历投来的惊愕目光与一旁珍儿的小声惊呼。淑慎依旧是那副温顺的样子低眉温柔道。


“此物是为了臣妾幼弟所制,用色万不敢逾矩。”




为跨年打call!!!

重燃帝娴魂为爱肝文!!!

其实很早写了一些,今天一个激动又补了些总算凑齐了一章😂

不合历史不合剧情不合常理还OOC

(补充一下,剧情上娴儿有点刚。因为第一面情绪波动有点大加上之前皇后当久了没那么软糯糯了还有就是也不看重弘历了(她自己这样觉得)就爱咋咋吧,才不管你开不开心,八百年不来承乾宫最好。)

【强行解释.jpg】



评论(16)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