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不甜

养🐍又种🍐
不是我坑文,是出去找离家出走的🐑了
甜和虐都是cp他们自己的,OOC和狗血都是我的
挖坑学十级学者

【帝娴双重生】岁岁年年人不变(一)

“皇上,臣妾是冤枉的!臣妾错了,皇上您就饶了臣妾这次吧。”随着人被拖走,凄厉的叫喊变得微不可闻。


弘历缓缓转过身,脸上辨不出喜怒。下方或跪或站的嫔妃们见此都不由打了个寒颤。


当然,除了她。


“都下去吧。”此话一出,众人皆松了一口气,纷纷告罪离开,走前还不忘向跪着的那人投以或担忧或嫉妒的目光。


担忧是因可怜她明明不参与这后宫争斗,却还偏偏被卷入其中不得脱身。如今虽是证据确凿得以沉冤得雪,可这牵连的是最受宠爱且家中在前朝权势熏天的高贵妃。皇上偏爱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谁知道哪天会不会又将其复宠。以高贵妃这睚眦必报的性子,以后的日子可难过。


嫉妒那可就更好理解了。平白受了那么大委屈,皇上就算心中无丝毫怜悯,可为了体现仁君风度,也会留宿承乾宫以示劝慰。真是的,让她捡了那么大个便宜。


“委屈娴妃了。”他接过李玉送上来的茶,抿了一口才缓缓开口。


“臣妾不委屈。是臣妾无用,臣妾有罪,让皇上费心了。”淑慎跪在那里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再虚伪不过的话可从她嘴里出来却好似是捧了颗真心出来。


“皇上是千古难遇的明君,这是百姓的福祉,是大清的......”


“够了。”弘历将茶盏猛的往桌上一放,泼出了些许的茶水。


李玉忙走上前想收拾,却被弘历用眼神制止。


“你出去!其他人没有旨意不得入内。”


他今晚的脸色本就黑得吓人,再这样一番疾言厉色。连日夜伺候他的李玉都吓得腿软,忙不迭地退下。


偏偏她,只是收了声。依旧静静跪在那里,明明跪得那么久,该有的仪态却一点不缺。一幅温顺恭良的样子。


这是后宫妃子该有的样子。


可他却是恨透了这个样子。


他被这幅样子骗了那么多年。


如果她没有在船上说出那番话,他怕是要被骗上一辈子了。


可她为何不干脆骗上自己一辈子呢。


他这样想的,也是这样问出了口。


“臣妾怎么会骗皇上呢?臣妾是被高贵妃陷害,这一切证据确凿。”淑慎微微抬起头,一幅泫然欲泣的样子。“若是皇上不信......若皇上不信......”泪水适时滑落隐入地面。这番场景就凭是再铁石心肠的人见了也会心疼不已。


“若你当日在船上也装出这幅姿态,朕说不定会心软。”说这话是为了嘲讽,却也掺杂了几分真心。


淑慎愕然抬头,与他眼神相对了许久。


“皇上想要怎样?打入冷宫还是像上次那样秘密处死?”隐藏了那么久的秘密被发现,她却没有丝毫慌乱,反而格外平静。也是,大起大落均经历过,她还会怕什么?”


“不是朕!”弘历下意识为自己辩白。他收到消息赶到时她已香消玉殒。只有一个送饭的小宫女躲在角落瑟瑟发抖。他亲自审问,只得到了小宫女送饭时在门口依稀听到的一句话。


“唯愿岁岁不相见。”


好一个唯愿岁岁不相见!


“下毒者、知情不报者、延阻太医者.....一切涉案人等朕均已抓获并处以重刑。”简简单单几句,轻描淡写地带过了后宫那段血腥的日子。


待事情都解决完,他秘密招出了关在大牢里的珍儿。


原来,她也曾一片真心待他,毫无杂念。原来她也曾说过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原来是他一次次给了她希望后却又负了她。


他总算起了那么一点愧疚。可他的这点愧疚相比与他的帝王尊严而言,不值一提。


他是不会承认自己做错了,他不可能做错。因此他发疯了一般逃避她的存在,抹杀她的一切存在。


但在他大限将至时,却还是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她。他的继后——辉发那拉淑慎。


明明几十年都不曾想过了啊。


再睁眼,他竟回到了几十年前。


他想补救,想挽回那个对着佛龛念出陈三愿的女子,却发现为时已晚。


她虽不争宠,却也不会远远地看见他就转身离去。她虽聪慧过人计谋不输男儿,但面对后宫斗争却也仅仅置身事外,不会像如今这般进行反击,而且还是一击致命,全然不给对手喘息机会。


弘历将手里的串珠握得死死的。先假意中了对方圈套,再趁其麻痹大意时进行反击,给对方扣上个诬陷之名。这是很常见的计谋,但就连他都不得不承认,若是想做得滴水不漏,太难了。但淑慎却做得很好,让人找不到破绽。仿佛她真的是毫不知情,只是运气够好方能沉冤得雪。不仅如此,她还布下了很大的一个局,将高贵妃干过的混帐事一个个地掺杂些线索进去。随着她的冤屈被洗刷,高贵妃的罪行也完完全全地暴露在众人面前。


只有计谋是不够的。要有狠,更要有恨。


可他明明早就安排好了,将常寿与贿赂案摘的干干净净,还给她的阿玛安排了个不高不低不得罪人的闲职。


辉发那拉一家无忧,她在恨什么?


唯一的解释就是她和他一样,历经重生。


可他所思念的是那个单纯无暇的淑慎,眼前的她满满心计又对他充满恨意只会让他有所顾忌。


“常寿不会入狱,你的阿玛也不会。”


淑慎整个人听此一怔,重生一次她连自己的命都可以不在乎,但阿玛和常寿……


“臣妾就说常寿的事情怎么如此好解决,原来多亏了您。”淑慎嗤笑一声,端端正正向弘历行了一个大礼。“臣妾想换辉发那拉氏一个平安”既然话都说开了,她也没有必要隐瞒了。她现在所求的只有这个,提前说出来的好。她没有说用什么换,她想弘历应该会明白自己说的是什么。


“你在船上所说的官员受贿名单,朕要完整的一份。”淑慎嘴角勾起笑容。果然!


“还有……”弘历走到她身前将她猛得拉起。“朕需要一个统领六宫的皇后。”看着淑慎一瞬间的错愕,弘历突然心情一阵大好。说到底,她还是被掌控在自己手中。


淑慎面无表情地盯着弘历看了半天,突然又绽开了笑。盈盈下跪,端的是整个后宫最端正的仪态。


“臣妾遵旨。”





这里设定蹄子还是很自私的。他很享受白兔娴完全依存于他,并且对他是不求回报单方面的爱,所以他怀念白兔娴,愧疚和惋惜也全部是给白兔娴的。黑化娴其实某种方面是狠狠打击过他的自尊心,把他的遮羞布给一下子扯下来了。所以他对黑化娴是抱有防备的。

本来重生想找白兔娴好好过日子的,结果哦吼,完蛋!人家早就成黑化娴了。

其实重生蹄和白兔娴就单纯小甜文感觉也不错(不行,我不能再挖坑了)

蹄子!阿妈告诉你!你爱的就是娴儿,别给我分什么白兔黑化的,两个你都爱!

(这话我自己说着都觉得心虚)

一开始两个人就是互相利用嘛,各取所需,两个人见了都彼此膈应得不行。在外恩爱帝后,在内就互相怼呗,反正都知道对方是个什么人了,也没必要假惺惺的了。但这个时候起码算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条心,还有共同的秘密。感情大不了再慢慢培养嘛,来日方长。


其实这个设定是和 @喵叽不吃鱼丸 在聊 天与地巡礼片 黑化复仇黑长直叶子的时候,她突然就cue到帝娴双重生也十分带感(忘了具体是咋聊到这上面来的了,微博聊天记录真的难翻,我放弃)。来来来,走过路过的麻烦给我姐妹的绝美脑洞鼓个掌。


就写一个开头看看帝娴双重生的可行性。但我觉得后面两个人因为过于看透对方而渐渐放飞自我真的好戳我萌点啊!不行,不能挖坑了。脑洞开完,这篇文就在我脑子里完结撒花了。

因为就随便写一段,所以连标题都没想。OOC预警也没标 ,反正大家也都明白肯定会OOC的(小声逼逼)

而且就一个片段,也不用纠结逻辑了。比如说富察皇后去哪了?(我纠结半天之后决定不纠结了,写个小片段记个梗而已,不那么严谨了。跳过跳过~)

老福特电脑排版怪怪的。写的时候的排版和发出去的总感觉不太一样。电脑看起来正好的手机里看起来怪,手机里看起来正好的电脑里又看起来怪。我已经放弃挣扎了,随缘叭......

评论(20)

热度(3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