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不甜

养🐍又种🍐
不是我坑文,是出去找离家出走的🐑了
甜和虐都是cp他们自己的,OOC和狗血都是我的
挖坑学十级学者

【帝娴双重生】岁岁年年人不变(四)

“改明儿朕再赐个御厨给你的小厨房。”弘历本是想等淑慎先开口,可偏偏淑慎像是知道他意图故意气他似的也是一言不发。二人耗了许久,最终还是弘历先败下阵来,悻悻开口。


“皇上真是大方。”淑慎语气中带了讥讽。“今儿赐个宫女,明儿赐个御厨的。怕不是哪天都能把李玉给赐到臣妾的承乾宫里来。”这小厨房因都是入口的东西,所以向来是后宫所看重的地方。每个宫内的小厨房皆安排的是自己亲信。她虽娘家势力薄弱,培养不出几个亲信,可小厨房内安排的也都是可信任之人。可弘历倒好,眼线都安插到她的小厨房里来了,还如此光明正大。她虽知以他的身份自是不可能利用小厨房下毒来害她,可想起今早承乾宫那一幕,心中还是有气,因此出口顶撞了他几句。


本来弘历就是没话找话,根本没想到这一点。听她这样说,便知道自己在承乾宫安排的眼线被她发现。弘历也自认理亏。摸摸鼻子尴尬咳了一声。“你都知道了?”心里想着前世夫妻那么多年,他都不知道这人的口齿竟是这般伶俐,愣是堵得自己说不上话来。


“你是如何知道的?”弘历还是没忍住发问。虽然……此事有点难以启口。


可不是么。身为一国之君,在后宫耍这些心机,往自己媳妇跟前安排眼线,还在第一天就被揪出来了。实在是有损颜面。


淑慎冷哼一声“臣妾一个不得宠的妃嫔,宫里哪里会有这般能干的宫女?”那个小宫女,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宫中样样都要分个三六九等,连宫女也不例外。今日那个小宫女,明明是新来的,见到她却毫不慌张,宫中礼节也不错半分,一看就是费了大力气调教的。这样的宫女宫中也不是没有,可就算不去服侍皇上与太后,断然也不会轮到她这样一个不受宠的妃子。这种后宫的潜规则弘历是不会明了的,不过也是她心思太过缜密,才想到这一层。


但这也仅是怀疑,甚至于她与珍儿谈话时窗外站的宫女与之前进来的宫女皆为一人如此巧合时,她也仅是怀疑,没有确凿的证据。


“况且您这不是不打自招了吗?”淑慎勾勾嘴角。“适才臣妾说什么宫女啊,只不过是顺嘴带出来的。不成想您巴巴上赶着承认了。看来臣妾这承乾宫是要好好整肃一番了。”话是这么说的,她也知弘历疑心重,她既然和弘历是合作关系,自然要做出些让步。明知道是监视自己的眼线,还是要好好的供着,回去少不了寻个由头将那宫女提作贴身宫女,日日带在身边,才好叫他放心。


看着弘历的脸青一阵红一阵,淑慎顿觉心情大好。但她也知道凡事都有个度,怎么说她辉发那拉家一家的性命还握在弘历手中,总不能真将人惹急了。所以淑慎干脆起身朝书桌走去,“皇上叫臣妾来,总归不是来吃顿饭吧?”


弘历哼了一声,语气有些不好,“朕还当你忘了。”


淑慎此时心情好,也不与他计较,只好声好气说道:“此事事关重大,臣妾那承乾宫人多眼杂,若是被其他人看了去可如何是好?”说话间,淑慎见桌上的折子中夹了一张纸,十分眼熟。


“咦?这是……?”


弘历回过神来想要拦,却不防淑慎已将整张纸抽出。正是今日她扔出去的那张薛涛笺,虽被一堆折子压了许久,但还是皱皱巴巴,上面还满是墨渍,实在寒碜了些。


十分嫌弃地拎起纸张一角,淑慎揶揄道:“想不到您派人到臣妾的承乾宫,就是为了偷这小小一张纸?未免太过大材小用了些。这上面字迹已辨认不出,又何苦当成个宝贝一样不舍得扔。况且臣妾这不是来给您重写了吗?”


弘历已被她损了一晚上已经习惯,也不差这阴阳怪气的一句。只是板着脸将纸从她手中夺过来揉成一团,又从笔架上随手拿了支毛笔递到她的手中。


淑慎接过笔蘸上墨,沉思了一小会,便在纸上写了起来。


弘历背手站在她左手边,看着她认真的神情只觉心中一动,不由将手中的纸团捏得更紧了些。盯着她的侧颜许久,才将视线转到纸上来。


“哼!朕就知道这个老家伙不安好心。”


“这墨可够?朕再亲自给你磨点?”


“这纸和你宫内那薛涛笺相比如何?要不朕赏你点?”


淑慎顿了顿笔,闭上眼深吸了几口气才抑制住将笔扔到弘历脸上的冲动。她正在凭记忆写出那份受贿官员名单,这种时候本就忌讳别人打扰,偏偏他还在这聒噪个没完。


缓缓神抬笔准备继续,那头弘历又开始了。


“朕看你这字写得不错,可是请了老师专门教导过?”


“朕这交易可是做对了。本以为只有受贿官员的名字,不料淑慎连何人行贿,所求何事都记得清楚。倒是省了朕好大的功夫。”


“淑慎这记性真是不错。”


“哟,这不是高贵妃的兄长?这按名字排现在怎么也排不到高家。淑慎这可是在公报私仇?”


“……”


淑慎再也忍无可忍,将笔一掷厉声道:“高宁馨之事不过是因我重生后满是怨气,她又偏偏找上门来触了我的霉头,不然你当谁还稀罕你这后宫纷争?还特意让我提前得知你要将她复宠?你放心,我自是不会做这恶人,动你那宝贝贵妃分毫。”


说罢,又好似不解气地添了一句:“皇上有这般闲情不如好好查查这份名单。难道皇上就不怕我在这名单上作假误伤忠臣?”


弘历知她误会,他让她提前知晓高宁馨之事不过是想看看她是否会吃醋。刚想为自己辩白几句,又想到她已不在意这些,多说无益,省得再将她激怒,索性闭了嘴一言不发。


淑慎此时气极,放在桌上的手竟是也气得不住打颤。弘历看来不由心疼,叹口气上前一步将她的手握入自己掌中,还未说什么,便被打断。


“皇上?娴妃娘娘?”李玉听见殿内动静大了些,怕出了什么意外,忙在殿外大声询问。


“无事,掉了几本奏折。”弘历一边应着,一边走到淑慎背后拾起被淑慎摔在桌上的那支笔,塞回她的手中,继而又将她拿笔的那只手也轻轻握住。


淑慎本就有一只手在他掌中,如今又被他握住了一只。整个人便被弘历圈入怀中。


弘历带着她的手将笔蘸上了墨。“朕信你。”收紧双臂将她搂紧了些,“朕知道,你就算再恨朕,也断然不会做对这江山社稷有害之事。”也亦不会做任何伤害朕的事情。船上的一幕幕又浮现在弘历脑中,他不禁问自己,现在才明白这些,是不是晚了?


淑慎本是挣扎着的,听了他这话倒是平静下来。沉默了许久,她微不可闻地叹了声气,方又执笔在纸上写了起来。


殿内静得吓人,弘历未曾放手,淑慎倒也不再挣扎。看起来倒像是弘历从背后拥她入怀,与她共执笔,也真能称得上李玉之前说过的那句“鸿案相庄,琴瑟和鸣”。


“永珹这孩子又长高了不少。”弘历握着手中柔荑,嗅着鼻尖暗香,心神恍惚间以为自己还是在前世,身边还是那个一心一意眼中只有他的娴妃,竟似聊家常一般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


话刚出口他便感受到怀中人的一颤,瞬间回过神来,不由懊恼。永珹不是淑慎亲生的,但她前世却是对其付诸了真心,可到头来还是被这孩子将真心践踏。他好端端的干嘛去揭她伤疤?


弘历突然心中一沉,还有……永璂!


重生后,他与淑慎倒是也心平气和地谈过几次。但关于永璂,一个不敢问,一个不敢答,二人竟像是约定好了一般,对这孩子的事只字不提。


淑慎只觉耳边一阵嗡鸣声,眼前黑了那么几瞬。弘历能在这时想到永璂,她作为永璂的额娘,又如何想不到。


何止现在,重生后她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永璂,想知道在她死后,他过得究竟如何。


可她又不敢想。额娘背负着废后的罪名去世,外祖家早已家破人亡,他的皇阿玛不仅不疼爱他,甚至会因为他的额娘而厌恶他。永璂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孤苦无援,又该如何在这吃人的后宫、吃人的朝堂之上生存下去?


“永璂他……”淑慎终究还是开了口。


“朕有愧。”


淑慎只觉心口一阵绞痛,手中的笔在纸上留下长长一滞后掉落在地上,她也随之腿一软从弘历怀中滑落跌坐在地。这样的结果她早已猜到,也亦在梦中预演了无数次,可是亲耳听到得到确定的答案后,依旧是难以接受。


“淑慎!”弘历一惊,忙去搀她。正想开口唤太医,便被淑慎拦住。


淑慎抬起手拉住他的手臂,生生抑住喉中腥甜。“无事。”说完苦笑,“早已料到了。”她竭力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模样,却不料此时她的面上已然是一片失魂落魄之色,瞳中也尽是愧疚与无措。


“受贿官员的名单在桌上。”淑慎撑着弘历的手臂站起身,待站稳后又将他轻轻推开。

“虽不是全部,但也足够你忙上一阵子。毕竟这是辉发那拉一族保命的底牌,我又怎能轻易交出?”


淑慎朝着弘历凄然一笑。


“你信我,可我不信你。”


-tbc







谁能想到阿蹄竟然去承乾宫捡垃圾呢?

那么请问阿蹄捡来的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要说起伤我们娴儿的心 阿蹄说自己是第二 永珹绝对不敢说自己是第一

呜呜呜永璂你放心 这一世你必须是团宠 (如果还能安排上你出现的话)

他们两个人为什么还是这么别别扭扭的 我想要糖

虽然好像是我把他们写的这么别扭

三和四是一块写完的 五千多字觉得放一章有点长 就根据情节大概分了个两张

有些想要表达的帝娴之间的感情根本写不出来 还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所以还是要多读书多看报……

因为我看东西一目十行不过脑 所以说虽然写完又看了一遍 但是应该也还是会有错字、语病、乱用词等乱七八糟的毛病的,大家见谅哈

评论(56)

热度(2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